罕见寒潮袭击沙特造成至少12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22: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葛怀宇):据沙特阿拉伯当地媒体报道,两周以来至少12人死于40年来罕见的寒潮。

  近来,沙特北部大部分地区气温一直维持在零下。突如其来的寒流使当地气温比正常年份骤降10到20摄氏度,一些贫困人群缺少必要的御寒衣物是导致有人被冻死的主要原因。

  据报道,冻死的人里有一名年仅11岁的女学生。当地教育部门称,这名女生在晨练时被冻死在操场上。为了避免发生更多的意外,沙特已有不少学校暂停了晨练活动。甚至有家长以学校缺少必要御寒措施为由,拒绝在近期送孩子上学。此外,寒潮还造成数以百计的家畜被冻死。气温骤降也导致了木材和燃料价格的迅速上涨。

  最近,沙特国王要求财政部向受寒潮影响的贫困家庭分发包括食物、毛毯、加热器、毛衣等在内的紧急救灾物资。

  沙特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内利雅得和周边地区仍将维持摄氏零下2度的低温,而且最低气温可能会出现在2月。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