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失去联系 山区民工难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4: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饶纯武 实习生赵猛、付晨晨报道:昨日,多名来自当阳、远安及恩施的民工,冰天雪地中与包工头牟某失去联系。后来,记者与工程总承包方新洲八建集团取得联系,该单位责成项目部付款。

  来自恩施屯堡乡的民工郭进说,去年5月5日,他来到东西湖区嘉禾园小区工地,给D区7号楼A栋砌墙。至8月底完工后,包工头牟某还拖欠他3600元工钱,牟某出具了欠条,并承诺春节前付清欠款。可是昨日,包工头牟某的手机突然关机,民工与牟某失去了联系。

  据了解,牟某还拖欠20余名民工的工钱,这些民工大多来自偏远山区。公路不好走,很多人回家得改走水路,这要加重不少开支。

  据了解,该工地的项目总承包方为新洲八建集团公司。昨日下午,记者与众民工一起来到该公司。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与项目部联系后,责令项目部立即支付拖欠民工的工钱。昨晚8时许,项目部有关人士赶至新八建,已给持有欠条的民工支付了8000元工钱。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