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5:31 钱江晚报

  齐鲁晚报供稿 临沂市郯城县一位72岁的老父亲,为患尿毒症的52岁女儿捐出了一颗肾,终于救了女儿一命。目前两人恢复良好。

  郯城县高峰头镇52岁的李在凤平时身体就不太好,2007年3月,在一次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医生告诉她得了尿毒症,而且病情已经比较严重。“医生说要想恢复健康只能进行肾移植,当时父亲就说要捐个肾给我,但是老人家年龄太大了,我没同意”,李在凤告诉记者,她的父亲李荣轩今年72岁了,看着自己病情一直在恶化,父亲自己偷偷去医院进行了检查和血型化验,结果发现父女俩血液配型非常成功。

  李在凤开始时没有同意父亲的捐肾要求,2008年1月初,病情急剧恶化的李在凤拗不过倔强的父亲,1月14日,李荣轩和李在凤同时被推进了手术室,经过1个半小时的手术,李在凤肾移植手术成功,目前李在凤各项体征已基本恢复正常。

  临沂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郭丰富告诉记者,从医学的角度来说,一般情况下50岁以上是肾移植手术的禁区,而像李在凤这样本身年龄超过50岁,而供体年龄达72岁的肾移植成功的病例实为罕见。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