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低温冻害灾情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5:31 钱江晚报

  1月10日以来,我国部分地区特别是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出现冰冻或雪凝天气,给农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和损失。据中央气象台24日消息,25日至28日我国自西向东还将出现一次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及南方地区将出现持续性雨雪天气。

  四川:持续低温天数破历史极值

  自1月11日以来,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四川盆地内出现了罕见的阴冷雨雪天气。到23日,广元、遂宁、乐山、雅安等地日平均气温低于3摄氏度的天数已突破历史极值,其中广元最为突出,达10天,超过历史极值3天。1月24日9时,四川省气象局已经紧急启动应急气象服务机制。

  西藏:川藏公路交通中断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预测:23日夜间到24日,西藏将迎来一次自西向东的降雪天气,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暴雪,为此,西藏自治区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1月24日15时10分,因强降雪天气,国道318线(川藏公路)然乌沟段山上积雪滑落到路面,导致部分公路路面积雪过深,约3公里的公路交通中断,车辆无法通行。

  安徽:高效农业受灾严重

  据安徽省救灾办23日统计结果显示,安徽省雪灾灾情已扩至16个市,其中六安、安庆等市受灾较重,蔬菜大棚等高效农业与山区林业受灾惨重。舒城县城关镇、南港等乡镇有2000座蔬菜大棚被积雪压倒,棚内蔬菜和种苗全部损坏。经初步统计,舒城县有20万亩叶菜类蔬菜受雪冻。

  湖北:全省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1月11日以来,湖北先后出现了2次大到暴雪过程,为多年罕见。据气象部门预报,到本月底湖北还将出现两次连续中到大雪,部分地方为暴雪天气。根据《湖北省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湖北省应急委员会决定启动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Ⅱ级应急响应行动。

  湖南:五十年一遇雪灾3人死亡

  连日来,湖南遭遇五十年以来最严重的雪灾、低温天气,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记者从当地民政部门获悉,至24日上午,灾害造成湖南省1359万多人次受灾,因灾死亡3人。目前,民政部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协助开展抗灾救灾工作。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