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官兵火海中抢出液化气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9:09 兰州晨报

  生火解冻自来水管不料却引燃房屋

  本报讯(记者鲁明)用火烤被冻住的自来水管,却引发了一场大火。1月24日下午,龚家坪西路145号院内一仓库门房突然失火,火势迅速顺着屋顶向隔壁堆满各种垃圾的废品回收站蔓延,危急时刻,七里河、龚家湾消防中队40多名官兵驰援救火,迅速从火海中抢出了存放在仓库门房内的液化气罐。当日下午5时20分,在历经两小时的紧张扑救后,大火终于被扑灭。

  24日下午4时40分,记者闻讯赶到时看到,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40余名消防官兵正在消灭余火。据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事发前,仓库的工作人员到门房盛水,发现由于天气寒冷,自来水管被冻住了,于是他找来一些木柴点燃,想烤化冻住的水管,其间工作人员有事,暂时离开了门房,不料柴火却引燃了堆积在房内的其它物品,等他再回来时,房间里的火势已经无法控制了。

  但更让现场住户担心的是,仓库门房的熊熊大火中,还放着一个液化气罐,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爆炸。危急时刻,七里河、龚家湾消防中队的40多名官兵赶到了现场,消防官兵首先重点对仓库门房内的大火展开扑救,不久,火势得到控制后,消防官兵随即设法从火海中抢出了这枚“炸弹”,并用事先准备好的积雪对罐体进行冷却。

  (报料人:何先生,奖励20元)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