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观察:加沙人进入埃及境内采购实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9:45 国际在线

  

国际观察:加沙人进入埃及境内采购实录(组图)

  巴勒斯坦人摧毁与埃及交界的边境墙

  

国际观察:加沙人进入埃及境内采购实录(组图)

  1月23日,在加沙地带南部与埃及交界的拉法边境口岸,巴勒斯坦人带着从埃及购买的日用品返回加沙。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郑磊):埃及与加沙交界处的拉法口岸是巴勒斯坦唯一一个不经过以色列而通往外界的口岸。从23日开始大批加沙人越过这个口岸,进入埃及境内大采购,以缓解由于以色列封锁给他们生活带来的困境。

  加沙人越境购买食品 治病

  与前一天一样,24日的拉法口岸依然熙熙攘攘,热闹非常。加沙人有的步行、有的开车,有的甚至赶着驴车从加沙一侧的拉法镇进入埃及一侧同名的拉法镇。加沙居民哈桑说,在以色列的封锁下,加沙人物资短缺,生活艰难。现在,人们终于可以买到东西了。哈桑说,

  “感谢真主。人们现在可以穿过边境,到埃及来购买食品、面粉、水泥等东西,病人也能过来治病”。

  自去年6月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力占领加沙以来,拉法口岸就基本上没有开放。然而,23日凌晨,口岸附近突然响起了剧烈的爆炸声。

  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把拉法口岸边境的隔离墙炸开了几十个大洞,随后,如潮的巴勒斯坦人涌入埃及境内。对此,加沙的哈马斯警察没有阻拦,埃及军人也没有干预。

  生意倍增 埃及商人很高兴

  面对着突然出现的加沙人,一位埃及拉法镇的商店店主显然没有思想准备。虽然有点招呼不过来,但他还是很高兴。

  “边境开放是好事。大家能互相认识,能进行买卖,亲人也能够团圆”。

  进入埃及境内的人并不都是为了买东西,有的是为了探亲,还有的是为了闻闻这里自由的空气。而一位妇女却是为了还钱。她兴奋地说:

  “有人正在边境等着我,我要去把钱还给他们。这些钱存在我这里好长时间了”。

  “多希望没有边界啊”

  结束采购后,加沙人满载而归。然而,在以后的日子,他们还能自由进出拉法口岸吗?一位埃及居民希望埃及与加沙交界的拉法口岸能一直开放下去。他说,

  “我希望边境能永远地开放下去。我们同情巴勒斯坦人,因为我们都是穆斯林。我多么希望没有边界呀”。

  

国际观察:加沙人进入埃及境内采购实录(组图)

  1月22日,在加沙地带与埃及交界的拉法口岸,埃及军人阻挡在此集会的巴勒斯坦人前进。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