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局长及党委副书记分别碰面《为公交优先立法》议案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0: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吴飞申延宾周凯李欣欣

  昨天,市人大代表、市交通管理局党委副书记韩强约见了《为公交优先立法》议案的提交者———市人大代表、四维乐马律师事务所主任厉明。作为人大代表,韩强表示愿在议案上签名支持《为公交优先立法》议案,作为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他表示“一定好好把为公交优先立法当回事来做”。此后,市人大列席代表、市交通管理局局长李文辉也与厉明进行了面谈。

  今年的议案受到称赞

  将学习研究首尔模式

  前天,晨报记者将厉明《为公交优先立法》的议案转交韩强,韩强一看之下便不住称赞,并托晨报记者向厉明打声招呼,希望约见厉明。昨天上午,在代表小组审议之间的休息时间里,韩强与厉明坐到了一起,对于为公交优先立法各自交流了意见。

  韩强说,其实关于公交优先的许多单项,大多数现在已有内容,包括一些政策与行业文件。但他很希望用整体立法的方式将扶植公共交通的各项规定并予以组合,以法规的形式确立下来。“用立法的形式将公交优先进行确立也体现了上海的行政效率。”韩强说。

  两名代表都表示同意上海学习首尔的公交模式,即通过政府公共财政的改造来赢得市场。“3月份,局里可能会派人到韩国进行考察,”韩强说,“学习首尔模式,但需要研究,也不能照搬。”同时,两名代表也表示,通过晨报牵线搭桥能坐到一起进行商谈,也有利于代表与代表、代表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

  去年的议案有了落实

  100多个闲置扬招点被拆除

  此后,市交通局局长李文辉也约见了厉明,见到厉明的第一句话就是:“非常感谢!非常感谢!”对去年提过扬招点议案的厉明,李文辉称“早就认识了”。昨日见面,李文辉还特意介绍了关于拆除闲置扬招点的情况,他说:“去年,100多个闲置的扬招点被拆除了,我们要让扬招点真正发挥它们的作用。”

  李文辉还表示,这次厉明的议案非常有建设意义,“两会”结束后,交通局将抓紧与人大沟通,尽快促成公交优先的立法,在促进公交优先立法的过程中,还要邀请厉明等专家出谋划策。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