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组撞人事故原因查明:无资质包工队违规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0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 1月23日晚上8点48分,北京开往青岛四方的动车组D59次列车运行至胶济线安丘至昌邑间时,发生重大路外交通事故,造成18人死亡,9人受伤。据中央电视台报道, 胶济铁路重大交通事故联合调查组副组长26日表示:造成这起重大交通事故的原因是负责施工的施工队为没有资质的包工队,他们违反铁路运营多项规定,导致惨祸发生。

  报道称,胶济铁路动车组运行速度为时速200公里,全线实行贯通式栅栏封闭,封闭的水泥栅栏上设有工作门,不准闲杂人等进入。调查表明,23日晚,施工人员在计划时间前强行砸开工作门的锁进入运行线路,导致事故发生。

  按铁路部门规定,正式的铁路职工才能上线作业,农民工不准上线作业。经查明,第十一施工队队长朱祥财不是铁路职工,施工人员100人左右,都是农民工。这个包工队的施工资质是伪造的。

  调查组介绍,有关方面将对包工头朱祥财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有关管理人员也将被追究安全管理责任,受行政处分。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