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责任真抓实干 为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作出积极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6: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陈文勇 摄影 张全能)昨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刘奇葆同志在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闭幕时的重要讲话和刘奇葆、蒋巨峰同志在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成都代表团联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成都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市委副书记唐川平,市委常委李昆学、徐季桢、朱志宏、孙平、邓全忠、曾万明、包惠、敬刚、徐登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洲,市政协主席刘佩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刘奇葆同志和蒋巨峰同志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做好成都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的指导意义,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新一轮发展的目标和定位以及作出的重要部署,为成都在新阶段实现新的发展创造了一个难得的机遇。我们一定要结合成都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加快推动各项工作,务求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把握好三方面要求。一是要认真分析差距。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成都在过去工作基础上,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与新时期的发展需求,与成都作为特大中心城市的长远发展需要相比,还存在很多差距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要在综合比较分析中找准差距,通过解决问题来推动加快发展。二是要明确肩负的责任。清醒认识成都在全省新一轮发展中肩负的重要责任,认真落实好省委对成都提出的“两个率先”、“两个带动”和建设“首善之区”的要求,按照全省“一枢纽、三中心、四基地”的部署,扎实抓好我市相关工作。三是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全省发挥好带头和示范作用。

  会议要求,当前要突出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在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近段时间以来形成的相关工作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深化有关工作规划和工作计划。二是要进一步突出工业,抓好一批重大项目。要突出主导产业,按照工业集中集约集群发展已经形成的思路和规划,坚定不移地向前推进。要围绕重点产业形成比较优势。要招大引强、扶优扶强,做好承接国际国内产业转移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落实的意识,抓好一批带动全局的重大项目,推动三次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三是要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调整思路、创新办法,不断开创新的工作局面。

  当前,全省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发展路径已经确定,关键要狠抓落实。会议强调,在全省新的发展起点上,成都能不能实现“两个率先”、“两个带动”和建设“首善之区”的要求,做到“五个带头落实”,关键是能不能结合实际,推动各项工作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改进工作方法,努力转变工作作风,在全市上下形成真抓实干、奋力跨越的浓厚氛围。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市委“八项规定”,认真研究工作,明确重点,一抓到底,推动成都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为全省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傅勇林、赵小维、白刚、刘仆、王忠林,市法院院长牛敏,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建,市长助理陈争鸣、毛志雄、周鸿德、韩春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泽南,市政协秘书长沈有春等列席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