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要求各地基层党组织做好抗御雨雪灾害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20:03 国际在线

  中央组织部发出通知 要求各地认真组织广大基层党组织

  和共产党员做好抗御雨雪冰冻灾害工作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李亚杰)近期,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出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罕见的持续低温、雨雪和冰冻的极端天气,给有关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抗御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的有关精神,中央组织部28日发出通知,要求各有关地方党委组织部门要在党委的领导下,会同有关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动员和组织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发扬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作风,战斗在第一线,冲锋在最前面,全力做好灾害性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和受灾群众的安置、帮扶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中央组织部要求,受灾地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抗灾救灾第一线,靠前指挥,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和领导。要把党员领导干部在这次抗灾救灾中的表现,作为考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的一个重要内容,作为今后干部使用和奖惩的一个重要依据。

  据了解,中央组织部近日将从代中央管理的党费中下拨部分资金,用于支持受灾严重的湖南、湖北、贵州、安徽、广西、江西、陕西、河南8省区的抗灾救灾工作。中央组织部要求,有关地方党委组织部门也要从代本级党委管理的党费中拨出一定数量用于这项工作。

  中央组织部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根据本地实际,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做好预防新的灾害和灾后重建等有关工作,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的慰问、帮扶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