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启动大型公益活动“雪域书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23: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应妮)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年度公益项目“雪域书香”活动启动仪式今日在京举行,首批捐赠图书价值30万码洋。

  本次“雪域书香”公益活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已联手重庆出版集团、陕西人民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学苑出版社、北京图书大厦、北京百万庄图书大厦、新东方集团大愚文化、中国国家地理《博物》杂志八家出版机构以及北京国安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了首批捐赠,为甘孜自治州德格县马尼干戈藏文中学的学生们捐赠16000余册、价值30万码洋的各类图书、教材以及一些文化用品。

  在启动仪式上,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及形象大使,知名作家刘震云接受了本次活动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并且公开发出热情倡议,号召热心公益的文艺界及社会各界共同为藏区孩子们奉献爱心。

  作为首家接受捐赠的马尼干戈藏文中学于2006年8月筹建,是四川甘孜自治州德格县三所藏文中学之一,坐落在雀儿山下新路海旁、马尼干戈的扎西拉通草原上,距县城德格110公里,海拔高度为4100米,是德格县唯一一所实施“民族地区Ⅰ类教学模式”,以全寄宿、全封闭的模式进行管理的学校。现有学生406名,所有学生来自于全县26个乡镇经济贫困的农牧民家庭。

  据介绍,整个雪域书香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启动仪式当天为德格县马尼干戈藏文中学所作捐赠只是整个活动的开端;08年5、6月间,文艺之声协同北京凤凰假期国际旅行社计划组织越野车队深入甘孜,把四个月间陆续收到的捐赠品带到当地,为条件较差的学校继续募捐并筹建图书馆。(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