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讨药费不成 扣车致菜烂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1:01 正义网-检察日报

  装卸工肖某因同行受伤与货主讨要医药费不成,竟当场扣留货主的车,结果致使车上的菜全部腐烂。日前,肖某被法院一审判处赔偿货主损失22370元。

  去年6月24日下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八桂农网市场,个体户黄某夫妇雇请装卸工为他们装蔬菜上车,准备运往湖南销售。在装货过程中,装卸工小梅从车上摔下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肖某和其他装卸工要求黄某夫妇支付医疗费,双方发生纠纷。肖某遂将大货车用铁锁链锁在该市场一活动铁栏杆上,将车扣留了3天,导致车上的蔬菜货物全部腐烂。

  为了给这一车烂菜定损,黄某花了1000元,鉴定损失为21070元。同时还花了300元垃圾清运费清理烂菜。法院审理认为,公民的合法财产应受法律保护,禁止任何组织或个入侵占、哄抢、破坏或非法查封、扣押、冻结、没收,遂判决肖某赔偿黄某夫妇的全部损失。(王兴亮 何彰茂)

王兴亮 何彰茂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