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刻印章做假证 丢了工作还涉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1:01 正义网-检察日报

  为图省事,竟私刻国家机关及公司印章出具证明文件,结果公司失去了中标资格,自己也被公司开除。近日,沈根灿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和伪造公司印章罪被浙江省余姚市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沈根灿原在一公司施工项目经理任某处负责文书及技术资料工作。2007年6月,该公司在余姚一项目施工招标中,成为第一中标候选人。然而,在中标公示期间,有人举报任某已是杭州一工程的项目经理,根据有关规定,不能同时再担任其他工程的项目经理。为此,任某指派沈根灿去办理一份证明文件,证明杭州的项目经理已更换。

  不久,杭州的项目方就传真来证明文件,但格式不符合相关部门的规定。由于时间紧迫,沈根灿竟自作主张,找来私刻假章的人按照传真件上的印章模样,刻制了两个假印章,一个是公司印章,一个是国家机关印章。其后,沈根灿在两份申请报告上盖了两个虚假印章。此事败露后,该公司的中标资格被取消,沈根灿也被公司开除。(马江领 何永土)

马江领 何永土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