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大雪代表委员心急火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4:2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辉楠

  

一说大雪代表委员心急火燎(图)

  市政交管部门出动融冰车消除积雪。早报记者赵昀图

  昨日下午2时,市人大代表、市气象局局长汤绪匆匆赶到本次人代会现场,一边放下公文包,一边向在场的代表介绍着天气状况,“明天凌晨郊区最低温度可能会超过零下1摄氏度,造成地面结冰,市民出行将会更困难。”

  事实上,在结束上午的会议后,汤绪代表就已赶回市气象局布置工作。布置完工作后,汤绪又赶在下午会议开始前赶到会场,“会议结束,我还要回气象局了解天气情况。”

  气象局局长 450条短信讨论天气

  除会议资料,汤绪代表手里还拿着这两天上海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雨雪天气应对的工作快报,还有气象局向市领导汇报的天气专报。而汤绪的手机里已存满了500条短消息,“里面差不多有450多条都是同事在跟我讨论雨雪天气。”

  “整个冬季的天气形势比较异常,如果再继续下去,这两天的雨雪天气还会再破历史纪录。”汤绪代表坦言,这几天自己的压力很大。

  “不过,上海在灾害性天气上已形成了‘早发现、早预警’机制,在综合防灾和减灾方面,上海的能力很强。”汤绪代表表示,早在本月20日,上海气象部门已经关注到了这两天到来的严重雨雪天气,并在本月22日向市委、市政府和上海应急管理办公室发出了专报。

  在汤绪看来,由于“上海连续召开协调会议,采取积极措施,前期工作很扎实,所以此次上海在面对严重的雨雪天气时,应对得很从容。”

  交管局党委副书记 手机时刻关注交通

  持续的大雪天气给市民以及春运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昨日下午,正在参加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上海市城市交通管理局党委副书记韩强异常忙碌。

  虽然身在会场,但韩强还要抽空通过手机关注整个城市的交通状况,尤其是春运。韩强坦言,自己“身在会场,但心急火燎。”

  韩强表示,虽然上海交通运营在应对灾害性天气方面做了一定的准备,“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我们还要加强应变能力,面对不断发生的情况,积极应对。”

   供电 若无突发事件不会拉闸限电

  昨日,华东电网公司透露,针对连日雨雪寒冷天气导致上海供电紧张,华东电网已协调四省一市电力公司,采取五大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只要不发生突发事件或外力破坏,上海电网不会拉闸限电”。

  供水 全力确保供水管网安全

  针对连日来的雨雪天气,上海市供水管理处日前下发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区域供水调度管理要确保供水管网安全,特别要对裸露的供水设施重点防范。

  燃气 争取增量天然气确保供应稳定

  昨日,上海燃气集团透露,根据统计,1月初至今,上海天然气日平均供应量达到880万立方米。上海燃气集团将争取增量天然气,确保全市天然气稳定供应。

  蔬菜 蔬菜供应基本平稳

  早报记者昨日从市场获悉,由于采取措施及时,上海蔬菜市场暂无大的起伏。市农委表示,本市已部署在出茬菜田上播种一批鸡毛菜、米苋、生菜等早春绿叶菜,以保证雪后上海的蔬菜供应。

  交通 高架限速30公里/小时

  昨日早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由于提前采取紧急预案,本市早高峰交通经受了严峻考验。据悉,昨日高架上大型显示屏则“告知”驾驶员,高架道路限速30公里/小时,上午开始限速40公里/小时。

   市政 保证4小时内清除高架积雪

  针对连日来的雨雪天气,相关负责人透露,将重点保证各黄浦江大桥桥面和快速路上下匝道两小时内清除积雪,一旦雪停雨止,全市快速路的清雪工作可在4小时内完成。

  卫生 紧急通知加强门急诊力量

  昨日,上海市卫生局向全市各级医院发出紧急通知:必须切实加强门急诊一线力量,确保灾害天气下的救护工作落到实处,保障病人的健康。

   市容 呼吁沿街商铺“自扫门前雪”

  市容环卫部门昨天紧急呼吁全市社会单位,包括街道、居委、物业及沿街商铺协同配合,“自扫门前雪”,以便让环卫部门集中力量清扫机动车道,确保交通和市民出行的安全。

   建筑 降雪不止将发清雪通知

  市建筑业管理办公室有关专家表示,目前正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一旦温度在0℃以下且降雪不止,相关部门将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工地清除临时用房上的积雪。早报报道组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