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会网友花光钱财 用“诈弹”敲诈警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5:4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文:会网友花光钱财用“诈弹”敲诈警方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付某悔恨不已

  (记者王德华 通讯员何深植 胡涛)到鄂州会网友后无钱回家,竟谎称在医院安装了炸弹,并以此向警方敲诈2万元钱。犯罪嫌疑人始料不及的是,敲诈电话打后仅3个小时,他即落入法网。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鄂州市古楼派出所采访时,警方正在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据了解,当日上午9时50分许,该市110报警台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该男子称在鄂州市中心医院每层楼均安装了定时炸弹,要求警方在1小时内向其账号内汇入2万元钱,否则将引爆炸弹。

  接到报警后,鄂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李义龙高度重视,指示警方迅速破案。警方一方面派人到医院排查炸弹,另一方面根据电话查找该名男子,并设法稳住对方情绪。

  据调查,该名男子拨打敲诈电话时,使用的是鄂州市中心医院附近一公用电话,警方立即在其周围查找。当日中午12时50分,在鄂州城区庙鹅岭附近将该名男子抓获。

  经审查,该名男子姓付,四川省宜陇县人,19岁。去年12月,一名自称在鄂州打工的网友将其骗过来后,花光了他身上3000元钱后便不见踪迹。由于想回家却没有路费,他竟打电话给110,妄想敲诈2万元回家。

  警方调查后认定,鄂州中心医院并没有发现炸弹,并以涉嫌敲诈将该男子刑拘。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