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客运车辆“看天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5:4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王德华)的士涨价了,到武汉、葛店、燕矶等线路的客车也涨价了。针对这种情况,昨日,鄂州市物价和交通部门紧急开会制止乱涨价行为。

  昨日中午,记者就此事进行采访。在位于三面像的鄂城到葛店起始站,一名女售票员称,到葛店不论路途远近,上车一律15元。而平时到葛店终点站票价也只要8元。

  随后,记者又拦下一辆出租车,的士司机称起步价10元,而且不愿打表,理由是“现在不烧气了,只烧油,而且不能跑快,容易出事故”。

  鄂州市到武汉的营运轿车,往年春运价格是40元。记者昨日来到该站时,一辆车停在路边,一名司机喊,到武汉100元。记者询问为何成倍涨价,他称高速公路因大雪不能走,成本提高不少。

  多名乘客称,大雪天客运车辆的涨价有点离谱,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随后,记者将客运车辆乱涨价的行为向物价和交通部门反映,他们均称这是乱涨价的行为。据悉,昨日上午,鄂州市物价和交通部门开会,重申价格纪律,并表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昨日下午,记者从鄂州市公交客运管理处了解到,昨日该处共接到关于的士乱涨价投诉30多起,并对7辆乱涨价的士罚款200元。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