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关停496家造纸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8:34 法制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 江国成 刘静记者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继去年停产整顿环洞庭湖区200余家造纸企业后,湖南全省范围内关停496家污染造纸企业。

  为彻底解决造纸企业的污染问题,湖南开展整治非湖地区的596家造纸企业。此次造纸企业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去年12月开始启动,分三个阶段实施。目前,首阶段已取得显著成效,共关停造纸企业496家,其中包括10家化学制浆企业,433家废纸造纸企业和53家土法制浆造纸企业。

  今年3月31日前,湖南将对虽有碱回收装置但污染物排放不能稳定达标、没有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的化学制浆造纸企业,无有效环保设施或污染物排放不能稳定达标、年生产能力大于1万吨的废纸造纸企业一律实施停产整治;在年底前,对小规模造纸企业中未启动扩建、技改和污染整治工作的,一律勒令其实施关闭。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