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薄一波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8:5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张景勇)纪念薄一波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们纪念薄一波同志,就是要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遗志,努力把各行各业、各个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创造新的业绩,作出新的贡献。

  贾庆林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薄一波同志光辉战斗的一生。他说,薄一波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经济工作的卓越领导人。在8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他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倾注了全部心血,鞠躬尽瘁、奋斗不已,作出了重大贡献。

  贾庆林指出,薄一波同志的一生,是光辉战斗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他为新中国的成立、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发展,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绩,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尊敬和爱戴。百年沧桑,英名永存,薄一波同志的光辉业绩和崇高风范,永远镌刻在党和人民心中。

  贾庆林强调,今天我们纪念薄一波同志,就要学习他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无限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学习他求真务实,勇于在实践中开拓工作新局面;学习他善于结合实际进行理论思考,重视对现实和历史经验的总结;学习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革命精神。(讲话全文见3版)

  座谈会由曾培炎主持。李源潮、郭伯雄、薄熙来和郑天翔、邓力群出席。座谈会上,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中共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先后发言。

  出席座谈会的还有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部队有关部门、山西省的负责同志,薄一波同志的亲属、生前友好和原身边工作人员等。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