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评王世坚跳海启示:政治人物要引以为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喧腾一时的王世坚跳海事件,在昨天终于上演。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刊发评论,认为撇除看热闹心态的人,思考这事件背后的意义,民众想要看到的只是这些荧光幕前的政治人物们对于他们许下的承诺,要敢说也要敢做。

  文章说,许多候选人在选举的时候总是开了很多张支票给人民,口中规划着将来社会美好的愿景,而选民为祈求更好的未来,于是将票投给了心中理想的人选。

  但在台湾,我们看到的是更多的候选人在当选后,他们突然就失忆了,曾经的承诺随风而逝,美好未来的蓝图也被撕碎,民众还是在M型社会中浮浮沉沉,努力节省花费以应付不断上涨的物价和不断下跌的薪资。

  文章说,之前的选举期间,各个候选人巴不得在媒体上亮相,抢得曝光机会,来赢得更多选票,而现在要履行落选的承诺时,却又视媒体为“毒蛇猛兽”,避之唯恐不及。

  很有趣的,王世坚跳海的承诺,在台大网站上尤其受到关注。笔者提醒从政者们对于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小心谨慎,以王世坚跳海的教训为鉴,别忘了,在荧光幕前的政治人物,可是有大众监督着。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