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 专门研究当前雨雪冰冻灾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5: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 中共中央政治局29日上午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当前雨雪冰冻灾情,部署做好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给受灾地区生产生活秩序带来严重影响。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及时作出部署,各有关地区和部门紧急行动,团结协作,顽强奋战,克服困难,积极抗灾救灾,为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和煤电油运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

  会议强调,未来几天,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仍将有雨雪天气,有的地区有大到暴雪,将给这些地区群众生产生活、特别是交通运输、能源供应等带来严重影响。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充分认识灾情的严重性,把抗灾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全力开展抗灾救灾,坚决打好这场抗灾救灾的硬仗。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对抗灾救灾的组织领导,强化应急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加强煤电油运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加强社会治安。当务之急是要千方百计保证交通运输通畅和电力供应。要克服一切困难,增加煤炭生产,优先保证电煤供应。要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满腔热情地帮助受灾群众排忧解难,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保障生活必需品供给,保障油气正常生产和调运,尤其是要安排好受灾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都要紧急行动起来,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同心同德,团结协作,自觉支援和帮助受灾地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深入抗灾救灾第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这场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经济平稳正常运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