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个监测点监督防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7:36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立平)为确保本市生态安全,有效防止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传入本市并扩散蔓延,按照农业部要求,本市日前全面启动重大植物疫情阻截带建设,在国外引进的农产品的集散地、国外引种隔离场圃、加工厂、集贸市场、机场等处建立60个监测点,切实加强重大植物疫情监测与防控力度。

  近年来,国外重大危险性有害生物入侵呈现出数量剧增、频率加快之势。本市地处沿海地区,是外来生物传入的高风险地带,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农产品国际贸易愈加频繁,使有害生物入侵概率进一步增加。为有效防止检疫性有害生物的进一步传入、扩散和危害,农业部决定在沿海和沿边地区启动重大植物疫情阻截带建设,以提升植物疫情监测、预警和防控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