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旅客防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9:1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陶达嫔 实习生/周哲)连日的寒冷天气给正常春运带来了极大的影响,连降的大雪阻断了国内数条交通要道,大量汽车、火车运行严重受阻,同时也让乘客们承受着被冻伤的危险……如何防止冻伤,以及如何进行紧急处理?

  记者昨日获悉,由钟南山院士主审的《生命救助手册》一书即将面世,为众多旅客提供及时健康辅导。据悉,书本众多要点主要是帮助旅客等在救急人员到来之前进行自救和救助他人,可以为后续的医务人员赢得宝贵的时间。

  《生命救助手册》提醒广大旅客,如果长期处在寒冷环境中应注意防寒、防湿。首先,衣着要保暖不透风,同时减少体表外露,露在外面的部位应适当涂抹油脂。其次要保持衣着、鞋袜干燥,沾湿后要及时更换。还要避免在寒冷环境中久站或静止不动。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