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官员建议公众就地过年 尽量减少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0日电中国气象局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月份雨雪天气过程的总体情况。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于新文称,建议政府动员民工,特别是南方的民工朋友在当地过年,这样可以避免春运造成的压力。

  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司长、国家气象中心主任矫梅燕介绍,冻雨天气造成整个电网大面积的损害,是这次灾害影响的重要一个方面。另外对春运交通运输影响严重。

  矫梅燕指出,针对目前灾害影响情况,包括国务院领导都在强调,目前交通运输紧张,能源供应紧张。矫梅燕建议,在这种恶劣天气情况下尽量减少出行,特别是长途的方向旅行,希望公众在节日期间就地过春节。(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文字直播)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