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监测工程将投资19.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5:3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赵王月)新一轮的雨雪天气从今天开始。昨天,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于新文表示,我国决定今年投资19.6亿元,进行气象监测与灾害预警工程。

  未来三天,江南南部、西部地区有大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浙江东北部等地有大雪,而且部分地区有暴雪,湖南等地冻雨还将持续。2月1日开始,雨区又会移到江南华南一带。

  “最新的消息是,国务院刚刚批准了中国气象局实施气象监测与灾害预警工程,总投资是19.6亿元,加上各个地方政府的投资,总投资会在40亿元左右。”昨天,于新文向记者展示了江苏和安徽通过移动气象台提供的实时信息。“这不是简单的建设,在这个车上有我们的监测站、雷达,还有气象监测系统。有了它,就能快捷准确地联动,了解最新的气象情况。”于新文说,目前我国的站网分布并不均匀,比如北京和上海,站网间隔5公里,而一些比较偏远的地区则远远达不到,导致了信息的滞后。“按照计划,我们今年争取在全国,至少每一个省要有一个移动气象台。”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