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资金全国收回41.9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5:47 北京晨报

  2008年1号审计公告发布 88人被逮捕、起诉或判刑

  晨报讯(记者 朱烁)截至去年10月底,审计单位已追回或归还被挤占挪用的资金有41.95亿元。昨天,2008年1号审计结果公告发布,其中包括200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纠正结果,审计发现的117起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线索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查处后,已有88人被依法逮捕、起诉或判刑,104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公告包括收费公路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交通部近期将出台《收费公路权益转让办法》等8项规章制度,明确要求各地坚持“非收费公路为主、适当发展收费公路”的原则,从严控制收费公路数量,加强收费公路用地管理和债务监测。相关省市将控制收费公路数量,加大政府对公路建设的投入。北京市今后将严格控制经营权转让,不再批准收费公路资产上市。这次收费公路审计调查发现的13起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线索移送有关部门查处后,已有34人被追究刑事责任,5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对于8户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问题,关于损益不实的问题,除对1户企业因有关事项调查延期尚未下达审计决定外,其余7户企业已按审计决定调增利润25.15亿元,调减利润40.52亿元。审计发现的18个账外账户已纳入账内核算。

  这次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查出的22起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线索移送有关部门查处后,已批捕、起诉和判刑14人,受党纪政纪处理24人。

  

违规资金全国收回41.95亿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