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价格部门积极稳定市场供应和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8:25 法制日报

  雪灾地区绿叶菜价格大幅上涨

  本报北京1月30日讯 记者李立记者今日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针对雪灾地区蔬菜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各地价格部门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稳定市场供应和价格。

  今年1月中旬以来,我国南方部分省份遭遇大范围降温、降雪、冻雨等恶劣天气,对公路、铁路交通,供电、供水,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由此,湖南、贵州、湖北、江西、江苏、安徽、云南、河南、辽宁、陕西、新疆等地的蔬菜价格特别是绿叶菜上涨较多,与大雪冻雨天气之前相比,大白菜、青菜、萝卜、茄子、黄瓜价格涨幅达50%以上,部分地区个别品种的价格上涨1倍左右。

  目前,江苏已对6类40个品种主副食品实行一日一报,对列入提价申报和调价备案的商品价格也实施了跟踪监测;各地从1月26日起,均已对整车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湖南对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堵车路段,采取移动售货车的办法,保证方便面、矿泉水、饼干、面包等食品供应;沈阳市对占全市50%以上的主要蔬菜批发户提前发放每吨80—150元的补贴;长沙市对冰雪灾期间蔬菜价格实行差率管理,对交通拥堵、旅客滞留路段的部分商品实行临时最高限价。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