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方:2020年半数俄罗斯人将步入中产阶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2010年俄罗斯人的实际可支配收入将比2006年增长二分之一,而到2020年,该指标将比2008年提高1.5倍,这会使俄罗斯中产阶级的比重得到提高。这是俄罗斯经济发展与贸易部副部长安娜·波波娃表示的。

  她在“三方对话”集团组织的“俄罗斯”论坛活动中指出,“据经济发展与贸易部统计,2010年,居民的实际可支配收入将提高0.5倍,预计中产阶级的比例将增至30%。”

  波波娃表示,2020年,俄罗斯人的实际可支配收入将比今年提高1.5倍,可使中产阶级的比重扩大到50-52%。

  她还说,近两年来俄罗斯中产阶级的比重由17%增至21%。

  她同时强调,中产阶级中非公司管理层、公司创立人和企业主的比重在增加,实际上中产阶级群体的壮大是依靠那些领薪水的中层专业人士等其他专业人员。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