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大站半数班线再度被迫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2:57 新闻晚报
    记者王建慧实习生徐玮

  晚报讯昨天中午,上海又飘起雪花,长途客运压力再次加重。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和长途客运南站半数以上的班线再次被迫停运。

  “昨天只发出728个班次,发送旅客约2万人次。”总站站长张永斌告诉记者,大雪封路阻挡了旅客回家的脚步,这几天每晚都有1000多名滞留旅客在总站临时候车大厅温暖过夜,等待发车的消息。

  长途总站昨天仍有767个班次停发,主要集中在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山东、山西、江西,以及安徽沿线,大约有近2万人被困。昨天恢复的长途客运班线以苏北方向为主,主要集中在宝应、南通、淮安、启东,泰州、泰安等线路以及浙江以南的主要班线。

  长途客运南站站长石薇薇介绍说,该站昨日共发出330多班客车,主要为江苏、浙江、福建三个方向。开往河北的班线除上午发出的10班以外,下午全部停运。原定于当天开往武汉、安徽的班线也被迫取消,“今天发车情况仍然不容乐观。”

  好在大部分人表示理解,没有造成大量旅客滞留现象。昨日约有100多名旅客在车站等候消息,车站将他们安排至VIP室和两个应急候车室,并提供相应服务。“至于究竟还要等多久,要视天气情况而定。”石站长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