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流浪者的团年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5:4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图文:流浪者的团年饭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刘春斌 通讯员蒋名浩 王红卫

  昨日是农历小年,天门市救助站内欢声笑语,9名城市流浪人员围坐在餐桌前,有滋有味地吃上了丰盛的团年饭(如图)。

  当日下午4时,随着一声“开饭啦”,流浪人员高兴地围坐在一起。看着桌上香喷喷的猪肉炖粉条、大碗的粉蒸肉、酸溜滑鱼,有人忍不住抢先动起筷子。“大家别急,还有酒呢!”救助站负责人黄振平说着,为每人斟上白酒与果汁,并送上新年的祝福。“没想到在外流浪,还能吃上热乎乎的团年饭,就像回到家里一样。”六旬老汉李金钟说。他因家庭发生变故,从武汉到天门办理有关手续时,由于大雪封路落得身无分文,被救助站收留。

  黄振平介绍,自1月中旬以来,他们共安置无家可归者65人次,发放各类食品、衣物等价值7000余元。为了让流浪者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过一个快乐的春节,救助站严格落实省民政厅“五个一”的要求,统一为流浪者理一次发,洗一次澡,办一次团年饭,换一次新衣服,买一张回家的车票。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