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移动携手破冰力保千万客户通信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08:23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周跃 吴俊青 杨鑫 杨帆 孔方明

  坚冰,无阻前行;停电,值班轮发;情暖,彼此携手;心齐,定能胜天!在面对50年一遇的冰雪灾害时,湖南移动团结一心,积极应对、众志成城,以顽强的拼搏精神,与灾情抗争,确保了网络不断,服务不止,确保了全省千万客户的通信畅通。数日来,全省网络维护人员克服了寒风刺骨、滴水成冰、山道崎岖、一步三滑等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不畏山高路远,始终驻守一线,各级服务人员也贴心关怀,扶贫帮困,给予广大客户无限温暖。在风雪交加、严寒相逼的困难时期,湖南移动人以大无畏的拼搏精神,谱写了一首“风雪严寒何所惧,千里冰封踩脚下”的抗灾保畅通之歌。

  郴州:车辆受阻肩扛手抬25公里

  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元月24日,郴州临武到220千伏省干输电线路严重覆冰,造成多处倒杆、拆塔、断线,临武县大面积停电,全县40多个移动基站退服,移动通信网络经受着最严峻的考验。

  元月25日凌晨4点,麦市基站因发电机故障造成中断,其下线的万水卢市、万水白竹、万水廖家等5个基站也因传输中断。接到基站故障报告后,运维主管邝继兴身先士卒,晚饭未来得及吃,匆匆带领刚从外面抢修回来的维护员载着油机赶往现场抢修,然而抢修车走到一半就“罢工”了,抢修人员只好扛着各种工具步行,严寒中,雨雪一直下个不停,打在脸上像刀割一般,只一会儿的工夫,抢修队员个个就变成了雪人。但他们没有丝毫退缩,五六个人顶着雨雪,扛着抢修工具,抬着笨重的油机,深一脚浅一脚,步行25公里,历经5个多小时到达麦市基站。此时,空中的雪粒越来越密,重重地砸在维护人员身上,他们顾不上躲避,用冻僵的双手及时排除了网络故障,确保了麦市及其下线的6个基站的通信正常。在抢修基站的过程中,网络投诉处理员王志英为了及时提供各个基站的动环信息,几天几夜坚守在监控电脑前,饿了啃口面包,困了就在椅子上打个盹,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紧张而不知疲倦地做好全网动力状况的监视,毫无半句怨言。

   常德:尖兵出动“冰道”滑行展英姿

  严重的冰灾造成常德供电线路严重受损,全市供电紧张,大面积停电,在严峻的形势下,常德移动分公司积极组织、沉着应对、科学安排,保证了移动基站的正常运转,为移动客户提供着优质的网络通信服务。

  1月22日,常德移动石门营业部接到三十公里外的青玄基站的告警信息。石门营业部建设维护部主任柴忠红在第一时间迅速做出反应,带领一组“抢险尖兵”带好应急备件,驱车前往青玄基站。但是沿途因为道路结冰,路面就像玻璃上涂了一层油,汽车根本无法到达该基站。抢险尖兵们迅速从工具车上取出备品备件、仪表,虽然每个人手上拿的、肩上扛的都很重,且路面已成“冰道”,但维护尖兵们凭着坚韧的意志,在崎岖的高山冰道上艰难地滑行了近两个小时才到达山顶基站。他们不顾寒冷和饥饿,马上开始抢修工作,一方面用手小心地敲击着馈线上的冰块,手冻麻了他们就搓搓手,鞋湿了就跺跺脚,全身冷了就饮一口随身携带的药酒暖身;另一方面,他们迅速维修更换设备,确保了该地的通信畅通。当地的村民问:“你们觉得值吗?”维护人员说:“值,与天斗、与地斗,其乐无穷。只要你们能够顺畅通话,再苦再累也值得。”在他们朴实的话语中,所展现的是维护人员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展现的是移动人不畏艰难的雄兵风采。

   湘潭:贴心关怀温馨服务受赞誉

  冰冻天气也给客户服务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湘潭分公司化被动为主动,在客户服务方面采取一系列关怀举措,得到客户的高度赞誉。为方便客户到营业厅办理业务,湘潭移动在营业网点门店前铺设防滑红地毯,并适时做好门前扫雪除冰工作;在营业网点张贴“天气预报”海报,提前告知客户未来三天天气情况,并就水管防冻、人员安全等事项进行温馨提示;在各大型营业网点免费向客户提供红糖姜汤,为客户驱散严寒,不少客户都亲切的称之为“暖心茶”。积极与当地交通、气象、电台等部门联系,获取最新的路况、气象信息,向客户定时发送公益短信,截至1月29日,共向家校通用户、部分机动车车主、VIP大客户、社会监督员、部分农村地区客户累计发送短信91617条,累计发送6万人次。同时,与湘潭电台交通频道合作,以“湘潭移动温馨提示您注意交通安全”的问候语,送出温馨祝福;主动为党政军、交通、交警、电力等重点单位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提供免停机服务,以保证抢险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此外,为切实做好京珠高速湘潭段滞留旅客和司乘人员疏散安置工作,湘潭移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公司领导、中层管理人员迅速出动,热情地接待了从重庆到广州的渝AN1363客车上30多名旅客。一杯热姜汤、一口热饭、一碗热汤、一句暖洋洋的问候,让滞留了四天三夜的旅客们感受到春日般的温暖。

  益阳:轮守发电推拉并用上雪山

  益阳分公司所设基站一半以上坐落边远或高寒山区。为了保障通信畅通,近半个月来,益阳移动维护人员日夜奋战,每天晚上都要发电到两三点,部分人员甚至通宵发电,晚上休息了几个小时的人员,早上7点起床又开始出去发电。由于人手不够,维护人员都是一个人跟着一辆车,带着发电机出去发电,部分基站因为汽车到不了基站门口,维护人员在冰面上将发电机拖到基站。对于部分停电后电压就降得很快的基站,维护人员就将发电机放在当地,带着干粮,冒着严寒,一直守护在旁,做到基站停电就发,来电就停。

  1月19日,在通往泗里河节点站的公路上,冰雪覆盖四野,国道207线泗里河段牛蹄村处道路结冰严重,加上该处需翻越山冈,车辆无法通行。而此时监控通知泗里河的电池电压已降到44.2V,随时有中断的可能,车上的维护队员心急如焚。为了抢时间,队员们急中生智,索性将发电机抬下来,从附近农家借来一辆三轮板车,拖起发电机往前赶。此地距节点站还有3公里多,一个人吃力往前拉,两个人使劲在后推,推拉并用,板车轮胎在雪地上留下了一条长长的压痕。抵达节点站时,他们已是气喘吁吁,汗水淋漓,周身凉透。他们顾不上歇息,迅速将发电机接好线,启动了发电机,泗里河节点站马上恢复正常运行。

   岳阳:血洒“王龙”舍小保大心不悔

  元月17日晚6点多,岳阳移动王龙基站高压线中断,冰冻路滑,抢修小组成员都在外发电,基站位于山顶,汽车只能开到山脚下,为确保基站不退服,代维人员王锦权自告奋勇,顶着凛冽的寒风、飞舞的雪花,背着50斤重的汽油,连拖带拽,其间几次滑倒在地,在冰雪中奋战3个多小时。就在他靠近铁塔约2米处,脚一滑,一个趔趄,王锦权重重地摔了一跤,为了保证所携带的汽油完好无损,在跌倒的一瞬间,他用尽全部力量将汽油壶推到铁塔的平台处,对自己毫无防范的王锦权却跌到了距铁塔十几米处,嘴上划出一道三厘米长的口子,鲜红的鲜血滴在雪上,清晰可见。他全然不顾自己的疼痛,一瘸一拐再次爬到基站,执意发电,在他的努力下,王龙恢复供电,基站恢复正常。后来王锦权的嘴被缝了三针,但他并没有因伤痛休息一天,继续带着伤痛投入到基站抢修中。

  岳阳县代维站站长冯江,原定于元月份与相恋三年的女友喜结连理。冯江老家在湖北恩施,从岳阳县出发到达老家至少得三天时间。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害天气,冯江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保通信畅通比自己如期结婚更重要,一心投入到抗冰冻保通信的抢修工作中。在家乡亲人翘首期盼他回家完婚的时候,他却在冻天雪地里奋战,在这个基站发电几小时后,又将油机转移到另一个基站,尽全力来确保基站的正常供电。在抗冰救灾面前,他表现出的“舍小家保大家”的强烈责任感,得到了未婚妻及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他也和未婚妻及家人达成共识,决定将婚礼延期到二月份举行。

   株洲:扫雪除冰扶贫帮困送温暖

  元月27日,株洲分公司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抗冰救灾的行动中来。株洲移动立足本职工作,突出岗位奉献,除全力保障移动通信基站的正常运转,为人民群众提供通讯保障外,还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扫雪除冰行动”,在确保安全、防护到位的情况下,团员青年、志愿者克服困难、积极主动,做好营业厅、各网点等服务场所前的道路冰雪铲除工作;统一行动、安全组织,走上街头铲除冰块、清扫积雪,协助保障道路畅通和居民出行安全。同时,深入到农村、社区,为困难群众提供日常生活照料、扶贫帮困等方面的服务,通过缴纳特殊团费等形式,为他们送去油、米、煤等生活必需品。此外,株洲县营业部还紧急筹备了热水瓶、手机加油站、移动公话等特殊用品,冒雪赶赴县客运站为广大乘客开展“送温暖”等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