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里的启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6:03 东方早报

  “截止到1月31日18时,今年1月10日以来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造成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程度不同的灾害。目前,因灾死亡60人,紧急转移安置175.9万人,倒塌房屋22.3万间,损害房屋86.2万间,因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经达到了537.9亿元。在受灾省区里,湖南、湖北、贵州、广西、江西、安徽灾情比较重。”

  

眼神里的启示[组图]

  本版图片早报记者赵静王炬亮 新华/路透ICCFP

  这是一个大场面。

  “因灾死亡60人”,几个字,猛烈扎在人心。痛。

  雪花,给南方没有带来欢悦,却带来灾难。

  火车站,拥挤的人群中,新闻图片里的呐喊撕心裂肺。他们要回家。一个民族,对于家的珍爱,在风雪中显现。没有人,再会认为中国人没有传统;没有人,再会说这个民族不爱家。温家宝总理一句“一定要送你们回家”,打动了中国,人们热泪盈眶。

  美国《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报道中国雪灾,题目是《中国完美风暴(China’sPerfectStorm)》。记者SI-MONELEGANT注意到了中国政府的紧急应对,认为美国卡特里娜的应对悲剧也许提醒了中国。无论如何,我们看到了另一个国度,另一个民族的同情。这时,政治、战争、分歧,都已经可以忽略不计。

  广州火车站,旅客将一名晕厥的女性托举出去急救。这是人受难,也是人性光芒在受难中的显现。

  最打动我们的,还是那些孩子。在母亲的怀里沉睡,他们并不知晓,这是一场大灾难。在雪地仰望食物的眼神,却充满忧伤。30名留守儿童被困团圆路上八昼夜得救……

  也许,雪还会更猛烈。但是,灾难一定会远去。

  希望,对家的眷恋,对个体生命的重视,会铭刻在我们心中,成为我们永远的信念。希望,对家的眷恋,赋予我们奋斗的力量。希望,对个体生命的重视,永远高悬于我们之上,永远地照耀社会。这是执政的要领,也是社会前行的动力。

  2008年,也是改革开放30周年。在这个思想大解放的年代,因为灾害,因为感动,我们泪流满面,我们团结一致。这场风雪,给我们启示。

  这才是完美的结局。

  

眼神里的启示[组图]

  

眼神里的启示[组图]

  

眼神里的启示[组图]

  

眼神里的启示[组图]

  

眼神里的启示[组图]

  

眼神里的启示[组图]

  

眼神里的启示[组图]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