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暴风雪对经济影响是短期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6:16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昨天,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表示,这次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给我国经济带来比较严重的损失,但对经济的影响将是短期的。

  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邹铭说,这次灾害的主要特点为:一、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二、损失是历史罕见的;三、住房倒塌和损坏的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生活保障工作任务量非常大;四、公路和铁路滞留旅客的应急救助任务非常艰巨;五、电力和通信网络受损严重。

  据介绍,截止到1月31日18时,今年1月10日以来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造成全国19个省、自治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生程度不同的灾害,其中,湖南、湖北、贵州、广西、江西、安徽这六个省区灾情比较重。我国当前因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经达到537.9亿元,因灾死亡60人,紧急转移安置175.9万人,倒塌房屋22.3万间,损害房屋86.2万间。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