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预测 暴风雪对经济影响是短期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9:0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1日表示,这次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给我国经济带来了比较严重的损失,但对经济的影响将是短期的。

  “从我国经济的基本面来看,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基本态势不会改变。”朱宏任说。他表示,当前我国受灾地区和未受灾地区正在积极抗灾救灾,同时也在做好其他方面的工作,特别是恢复经济、发展经济的工作。

  据介绍,截至1月31日18时,今年1月10日以来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造成全国19个省、自治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生程度不同的灾害,其中,湖南、湖北、贵州、广西、江西、安徽这六个省区灾情比较重。我国当前因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经达到537.9亿元,因灾死亡60人。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