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在抗击雪灾中已有两位民警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3:1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2月2日消息:2008年2月2日9时,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保畅通保平安”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在访谈中,武和平说抗击雪灾中已经有两位民警献出了生命,感人的事迹举不胜举。

  武和平说,公安民警也是人民子弟警在关键的时候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不怕困难,不怕危险,顶风冒雪站在最前方,体现了我们这支队伍的风貌。

  武和平说,压力比较大的广东目前统计情况是出动了40万人次的警力,光广州火车站每天就有5500名警力在执勤,各种力量加起来有1万多人,主要是防止拥挤踩踏,并且要保证向群众输送衣物。我们的民警也打破界限,和很多相关部门携手完成了很多业务,包括广州的民警,向滞留在火车站的旅客们捐助物资就达到了百万件。按箱统计矿泉水就达到了3万多,为群众解困27万人次,不少民警过度劳累,长时间执勤出现感冒、昏厥的情况很多。

  1月31日,贵州有很多民警由于摔倒手臂粉碎性骨折,参加整个行动的巡逻警察、刑事警察、户籍警察等都到了岗位,包括后勤人员也都上了前线。其中贵州疏导被困车辆已经达到了10万多人(包括司乘人员和旅客),解救了在雪中被困的群众20万人次。湖南公安厅有一个副厅长叫阳红光,26日晚上八点钟用自己的巡逻车将一个6个月大的婴儿从高速公路的拥堵路段紧急送到了医院,当时气温很低,为抢救孩子的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还有交警总队的领导率领了京珠高速公路的紧急救援小分队,带着救灾物资送到京珠高速公路受堵的群众手里。

  在抗击雪灾中我们现在已经有两位民警献出了他们的生命.一位是合肥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的民警张新民,今年已经51岁了,由于路面巡逻力量紧张,他主动报名到一线执勤,23号这一天他连续工作了5个半小时,在合徐高速公路执勤的时候因为交通事故殉职了。从元月10号到23号,这段时间中他仅仅只在14号换休了一天,有七天他连续从晚上11点工作到第二天晚上6点才下路,有一天晚上他因为发现有一个车辆尾灯没亮,就在路上一直蹲守了好几个小时。

  元月21号贵州省台江县的一个执勤民警,59岁了,叫欧光权,连续工作26小时候突发脑溢血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在他们那个偏远的地方这样的信息现在才送到了我们手里。

  为了鼓舞士气,在前方,我们的部领导和17个工作组在一线慰问民警,同时公安部也向一线发出了慰问电,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网民朋友们对广大公安民警、武警官兵的关心和厚爱,同时,我们要求各级领导机关干部深入一线,做好慰问、宣传、鼓舞的工作。同时我们也组织好救灾物资,针对一线民警防寒装备缺乏的情况,公安部紧急调拨专项资金达到1460万元,消防局向基层消防部门拨出的两千万资金,总数达到了3400多万,重点补充了贵州、安徽、湖南等七省公安机关,以及15个灾区的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根据受灾地区公安机关的需求,我们连夜为江西、湖南、广西调运了很多物资,为发电不足地方调运了发电机80台,为贵州调运了搜索灯,为广西调运了大量的毛毯,现在物资已经运抵了。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