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岳代表港人感谢内地确保供港食品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日电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今日在广州表示,中央政府在此全力救灾的时刻,仍念挂并努力确保供港食品的稳定。他代表香港市民向中央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广东等省市表示感谢;亦向内地同胞致以深切的慰问。

  周一岳今日上午在广州出席由国家商务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召开的会议,讨论如何减低内地大风雪对供港食品供应的影响,加强两地政府间和相关企业的联系及协调,保障供应稳定。

  周一岳说,自大风雪开始吹袭内地以来,国家便已采取紧急调配措施,务求把恶劣天气对供港食品的影响减至最低。连日来,内地有关部门和特区政府一直保持紧密联系,而内地食品的供应亦见大致平稳。

  例如,活猪供应量依然能在过去两星期维持平均每日接近四千头,价格亦能保持平稳。至于淡水鱼、鸡蛋、水果,价格虽然有一至二成的升幅,但供应仍是平稳。受影响较大的只是蔬菜及活牛。但整体而言,供应能满足需求,市场亦是平稳的。

  他表示,中央政府在此全力救灾的时刻,仍然念挂并努力确保供港食品的稳定,他代表香港市民向总理温家宝、有关中央部委、省市政府,特别是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以及广东省政府表示感谢;亦向内地同胞致以深切慰问。

  周指出,今次五十年一遇的雪灾,加上春节临近,内地的食品供应出现紧张、价格亦有所上升,香港和内地唇齿相依,难免也会受到影响。他相信香港市民会理解在这段时间,有些食品的供应可能未必很稳定,价格可能会稍高一点,大家亦会愿意与内地同胞共度时艰,一同面对供应和价格上的一些波动。

  周一岳补充说,特区政府深明稳定香港食物供应,对保持社会稳定的重要性。会继续与国家有关部门、香港的食品供货商和入口商保持紧密联系,尽全力稳定香港的食品供应。香港特区政府亦鼓励他们与内地食品供货商加强伙伴合作关系,并采取灵活措施,包括在维持食品卫生及安全的原则下,从不同渠道采购食品,这既能解燃眉之急,亦为长远增加食品供应稳定作好准备。

  会上,与会者同意保持紧密合作,尽力保障供港食品的供应,并加强政府间的通报机制,确保双方能及时交换数据,增强沟通。广东省人民政府亦会成立工作小组,协调政府机构和食品商,以确保供港食品供应稳定。(完)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