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工作组来湘指导冰雪气象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6:4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2月2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罗丹 杨玲 向德龙)2月1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率中国气象局工作组,到我省指导抗冰救灾气象服务,今天,工作组与我省气象工作者一起对当前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在抗冰救灾战斗中,气象部门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超前预警,超前服务,全力以赴与罕见冰灾持久作战。1月12日深夜,省气象局拉响湖南历史上第一个道路结冰警报,也吹响了与恶劣天气作战的“号角”。1月22日,省气象局紧急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电视电话会议,启动突发性气象灾害预警Ⅱ级应急预案,同时也宣告我省首个冰冻应急行动率先“破冰”出发。至2月2日,我省气象部门已经免费向公众发出近5000万条预警信息,大力支持了社会各界的抗冰救灾行动。

  许小峰对我省气象部门的前期抗冰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特别重视对前期抗冰救灾工作进行认真的全面的总结,包括预报、服务和应急管理等各个方面;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毫不松懈、毫不动摇地做好下一步的抗冰救灾工作,尤其要做好转折性天气的预报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