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首次大面积恢复供电 物资发放有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9: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3日独家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8:45报道,据正在湖南衡阳指挥救灾抢险的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介绍,当地已经基本恢复通电,这是第一次大面积的基本恢复供电,大家非常高兴,居民的生活基本恢复正常。

  连续四轮的雨雪天气让群众人民的心联在一起,很多人虽然不能到现场参与抢修,但是已经行动起来。衡阳已经收到各地捐赠的物资,包括棉衣、棉被,正在由部队的军车护送往灾区。湖南省已经收到一些资金,北京支持湖南300万,另外还有其他地方,包括上海等省份支持的捐赠资金。

  王振耀说,物资接受和分配等方方面面都很严格,有一套专门的物资捐赠管理办法。包括湖南,一共设了两千个路上站点向沿途旅客发放食品。很多沿途的老百姓自己做好饭菜免费送给路边的旅客,让人非常感动。发放物资有很多的特殊措施,滞留旅客凭票领饭,食品。这要经过几个人严格的登记,像贫困户的物资更是要贫困户自己签名。在这种非常的情况下,很多传统的办法都采用起来。由于采取了这些措施,当前灾区群众和干部情绪都非常稳定。

  灾区正在恢复通电,整个恢复过程需要资金支持。另外还需要一些棉衣棉被。在停电的地方,一些民用品,包括收音机、取暖设备、毛毯和其他一些,包括蜡烛、手摇的发电照明设备,灾区都特别需要。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