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导致航班延误乘客有望获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0:00 国际在线

  中广网北京2月3日独家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8:30报道 连日来,受雨雪和冻雨等恶劣天气影响,国内出现机场大量航班延误、铁路火车受阻、多条高速公路封路的情况,滞留旅客的数量不断攀高。

  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由于受恶劣天气等因素影响导致乘客的航班被迫延误或取消均可得到赔偿:因恶劣天气、自然灾害、机械故障、罢工和劫持等原因导致飞机或轮船延误连续5个小时以上,保险公司将按照约定金额(每5小时延误赔偿300元)进行赔偿。

  人保旅游险部负责人特别提醒旅客,在发生“旅程延误”以及“旅程取消”的情况时,旅客必须要向相关部门(例如机场或者相关航空公司)索取关于航班更改的书面证明以及其他相关资料,以便向保险公司索赔。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