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挡住回家路 130万外来务工者宁波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0: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3日独家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0:11报道,持续近一个月的雨雪冰冻天气挡住了外来务工人员回家的路。今年春节,宁波市将有130多万外来务工人员留在宁波过年,这个数字占到了来甬务工人员总数的40%。

  为让外来务工人员过上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宁波市各地外来务工人员办公室和企业都相继采取了多项措施。企业纷纷到车站、码头对滞留务工人员进行劝说带回,同时各企业精心安排了走访慰问、文艺联欢、春节团拜、吃年夜饭等方式,安排好留甬过年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丰富它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如每年都会包车送员工回家过年的吉利公司,今年向员工们发出公开信,邀请、号召他们留下来在公司过年。公司还专门成立了春节活动筹备组,精心组织安排了系列文体活动。

  采访中,绝大多数外来务工人员对留在宁波过年充满了期待,同时对政府和企业的关心表示感谢。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