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目前仍有9县未通电 柴油蜡烛最为紧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4: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3日独家消息(记者陈屹)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3:45报道,受灾严重的贵州省前几天曾出现过大面积断电的情况,目前贵州电力仍在抢修恢复过程中。

  灾情发生之后,各方面给予了贵州极大的帮助。截至今天,贵州受灾的49个县还有9个县没有通电,停电也是反反复复。截止到现在,用于路面撒盐八千多吨。贵州目前最缺柴油、蜡烛。由于各地支援,贵州老百姓吃饭穿衣没问题。国家调拨的5.9万件大衣、7.2万棉被已经运往都匀、凯里等地方。

  据记者从贵州省民政厅了解,贵州受灾人口1790万,因灾死亡16人,460.8万人饮水困难,农作物绝收16.5万公顷,因灾倒塔房屋7604间。目前贵州最大的问题还是电力抢修抢险,最缺的是柴油、蜡烛。现在贵州县城和乡镇用电通过移动式发电机解决,但是农村用电问题半年之内甚至更久可能也解决不了。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