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出手 装甲车破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3:59 南方都市报

  

解放军出手装甲车破冰
装甲车正在进行“破冰之旅”。

  破冰援手

  为何堵塞已经10天之久的京珠高速公路粤北段能够在一夜之间全线打通?除了天气转好之外,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大批官兵赶赴现场参与抗灾工作,对于抗冰破冰和交通秩序的恢复,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也是实现京珠高速粤北段全线贯通的重要原因之一。

  前日晚间,广州军区副司令员吕丁文,广州军区参谋长徐粉林,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吕文彦等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负责人,参加了汪洋在京珠高速云岩服务区京珠北抗冰雪灾害联合指挥部举行的会议。

  昨日在京珠高速乳源至坪石段,随处可见指挥交通和组织清除冰雪工作的士兵。2月1日,记者曾多次在路面结冰最严重的云岩服务区附近路段,采访了现场人工持铁铲除冰的士兵,均来自解放军某炮团下属的各个连队,而在“关键中的关键”的500余米长坡路段,更是每隔30米左右就有三五名执勤士兵。

  昨天上午11时30分许,记者在距京珠高速公路南下良田出口约两公里的路段,遇到三辆装甲车正沿着京珠高速南向车道逆向行驶。装甲车一头的钢炮上罩着迷彩布,另一侧加装了一个两三米宽的钢铲。只见装甲车的钢履带驶过,厚厚的冰层就被轧碎。随后铲车将冰雪铲除,积满冰雪的道路顷刻露出水泥路面来。

  因为装甲车重,各方都非常担心会损坏京珠高速路面。有关人员表示,虽然也很担心路面遭到损坏,但为了尽早疏通冰封的京珠高速公路,帮助滞留车辆顺利北上和南下,他们已经在所不惜。不过记者看到,路面未有明显损坏。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南方都市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 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331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