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超:中方将对输日水饺致中毒事件一查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8:15 中国新闻网

  

刘建超:中方将对输日水饺致中毒事件一查到底

  2月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记者会上表示,关于出口日本速冻水饺致消费者中毒事件,中方将一查到底。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五日电(记者应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表示,关于出口日本速冻水饺致消费者中毒事件,中方将一查到底。

  刘建超介绍,二月四日,河北检验检疫局再次发布了扩大抽样的检测结果,对河北食品进出口集团天洋食品加工厂涉及事件的两批货物生产日期前后相邻十一天的产品留样以及召回的产品和包装袋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未查出有毒物质即甲胺磷。

  他指,中国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并迅速行动。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工作组专程赴日调查,二月三日下午与日方进行了两轮磋商,向日方介绍国内调查情况,同时日方亦向中方工作组通报了调查的最新进展。

  同时,昨晚日方调查组到达北京,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进行磋商;今天下午已在中国质检总局陪同下前往天洋食品厂进行考察,并将与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会谈磋商。

  他表示,中方决心一查到底,要查清问题出在什么地方、哪个环节有漏洞,这才是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如果日方就合作方式有新建议可以提出,只要对事情调查有利,中方都会予以积极考虑,就此事中方态度是坚决的。

  同时,刘建超表示希望日方媒体用科学态度、正常平和的心态以及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意识来报道此事件。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