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详查“涉毒水饺”生产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04:20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正在调查中国水饺中毒事件的日本调查团在对河北天洋食品厂进行实地考察后表示,该厂车间整洁、管理规范,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

  调查团由分别来自日本内阁府、厚生劳动省、外务省和农林水产省的4名官员组成,团长是内阁府国民生活局消费者企画课长原山岛耐治。

  调查团在5日分别同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王大宁、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程方和厂方代表进行了会晤,并在会后实地考察了厂里的包装车间、冷藏库、生产车间等。中日双方于6日凌晨向中外记者联合发布了调查结果。

  “中日双方在昨天上午的会谈中,一致认为应加强合作、沟通和交流,共同面对这一问题。中日双方都很重视产品质量,双方也一致认为,我们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王大宁说。据他介绍,中方已请日方查看了尽可能多的资料和设施。

  原山岛耐治说,调查团在天洋食品厂查看了从原料到加工生产、包装、冷藏和出厂的全过程,从所看到的范围来看,没有任何异常情况。

  中国:

  输日水饺中毒事件非系统性安全事故

  本报讯 6日上午,正在日本调查中国产速冻水饺致人中毒事件的中国代表团与日本政府举行了联合记者见面会。此次代表团团长、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副局长李春风指出,本次事件不是系统性安全事故,仅是一个个案。中国食品是安全的。

  李春风表示,中方已对发生问题的企业于10月1日和10月20日生产的水饺进行了初步调查。对两批产品生产前的原料生姜和白菜进行的甲胺磷检测均未检出异常。对工厂留样水饺及相邻批次检测也未检出甲胺磷。

  他随后介绍说,该企业为中国出口卫生注册企业,也是日本农林水产省的注册工厂。农林水产省曾三次派员赴该厂进行检查。对日出口十多年来,产品质量稳定、销量逐年上升。其生产车间环境整洁,通过了HACCP和ISO9000认证,有严格的管理措施保证产品的质量安全。

  李春风强调,从目前的调查情况来看,本次事件不是系统性安全事故,仅是一个个案。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对出口食品有一整套严格的管理措施。可以负责任地说,中国的食品是安全的。

  中日两国数十家新闻媒体出席了本次记者见面会。钟欣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南方都市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 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331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