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强表示积极推动香港金市进一步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7: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一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今天表示,为进一步发展香港的金市,机场管理局现正积极筹建机场金库,预计在今年稍后时间落成并投入运作,相信有助香港金市发展在今年更上一层楼。

  陈家强今天出席金银业贸易场新春团拜及戊子年开市仪式时表示,在过去一年,全球金市均有非常出色的表现,金价持续上升,于最近更曾升至约九百三十美元一盎司的历史新高水平,交投亦见畅旺。随着内地经济迅速增长,人民收入上升,对黄金的需求越见殷切。

  陈家强说,香港金银业贸易场正在筹备改革工作,以提高运作效率和提升产品开发的能力,配合市场的最新发展。

  另外,业界预期今年黄金牛市将会持续,金银业贸易场理事长李德麟指出,美元持续疲弱,加上全球通胀上升及油价波动,均对金价有支持,今年金价可望升至每盎司一千美元。李德麟透露,就发展黄金期货问题,当局与港交所成立工作小组,双方会商讨黄金期货的定价和产品设计,并会配合机场金库的发展。

  港交所行政总裁周文耀表示,同意与金银业贸易场成立合作小组,共同研究黄金交易发展,港交所将主要负责黄金期货及期权买卖,并会在数月内向董事会及证监会提交建议。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