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尔塔急赴澳大利亚治疗枪伤 澳拟增兵东帝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1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一日电 堪培拉消息:十一日早上遭叛军袭击而受伤的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已搭乘飞机前来澳大利亚进行治疗。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当天下午在议会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准备派遣更多的部队和警察参与东帝汶维和行动。

  据此间媒体报道,奥尔塔搭乘的飞机于当地时间十五时二十分左右从帝力机场起飞前往澳大利亚。

  东帝汶驻悉尼总领馆总领事阿贝尔·古特雷斯十一日中午在接受英国天空电视台采访时说,奥尔塔中弹受伤后,被紧急送往帝力的澳大利亚驻东帝汶维和部队的医院接受手术治疗。之后,奥尔塔将到澳大利亚北部的达尔文市接受进一步治疗。古特雷斯还说,目前帝力的局势已得到控制。军队和警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随时准备应付突发事件。

  东帝汶副总理若泽·路易斯·古特雷斯十一日证实,奥尔塔总统和古斯芒总理的官邸当天早晨先后遭到叛军袭击,奥尔塔腹部中弹受伤,古斯芒则安然无恙。古特雷斯说,叛军企图杀害总统和总理的懦夫行为是一场“未遂政变”。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十一日下午在议会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准备派遣更多的部队和警察参与东帝汶维和行动。

  陆克文是在东帝汶总统奥尔塔早上在首都帝力遭到叛军武装袭击并受伤后作此表示,他对这次袭击事件以及对东帝汶总理古斯芒的暗杀未遂事件感到十分震惊。他证实,奥尔塔总统的伤势非常严重,但目前已经稳定。奥尔塔将被送往澳大利亚北部的达尔文市接受进一步治疗。

  到目前为止,澳大利亚已派出八百名维和士兵驻守东帝汶,协助维持当地治安。

  另外,澳洲再次发出旅游警告,呼吁国民暂时不要前往东帝汶。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