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出于好玩 13岁女孩“顺手牵羊”飞机救生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2月13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夏毅 通讯员 周杭健)昨天杭州萧山机场的安检人员从一名年仅十三岁的女孩行李中查获飞机上使用的救生衣三件,市场价值在六千元左右。

  经机场公安人员调查,发现林某是在几天前乘坐从厦门飞往上海的航班,“顺手”从飞机上带走了这三件救生衣。林某称,她是出于好奇、好玩,才将救生衣带下飞机,并没有意识到这种行为的危害性。

  据不完全统计,东方航空公司平均每年丢失救生衣六千件左右,其它航空公司丢失救生衣事件均也普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中第二十五条明确规定,在航空器内,禁止盗窃、故意损坏或者擅自移动救生物品和设备。违反规定者,由民航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有关规定予以处罚。但鉴于林某尚不满十四周岁,无刑事责任能力,机场公安对林某进行了耐心地教育,并通知林某家长将其领回。

  对此,杭州萧山机场及航空公司方面提醒旅客千万不要因为好奇而将机上物品随意带离飞机更加不能随意触碰如安全门等一些特殊的设施设备,而危及飞行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