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联会拜会财政司长官邸 吁还富于民添福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3:01 中国新闻网

  

香港工联会拜会财政司长官邸吁还富于民添福利

  王国兴(左二)等人到政府总部向“财爷”借库,希望政府还富于民(大公报图)

  中新网2月14日电 今个财政年度财政盈余有望突破一千亿,香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王国兴联同近三十名居民代表,13日到财政司司长官邸向曾俊华“拜年”,希望政府“还富于民”,包括减税和增加老人生果金等津贴,向基层市民送上一份“生日礼物”。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王国兴联同打扮成财神的议员,与大约三十名来自东涌和天水围的居民先到财政司司长官邸请愿,并将一副要求政府减税和增加福利的对联挂在官邸大闸外。一行人后来再到政府总部门外,向政府代表递交四千几个市民的签名后离开。

  王国兴表示,政府至今对财政预算仍然相当“口密”,担心他制订预算案时闭门造车,因此趁年初七“人日”向财政司司长“敲门”,将基层市民诉求告知曾俊华。政府去年虽然推出一些扶贫措施,但王国兴认为措施涉及的款项只是“细眉细眼”,无法纾缓基层生活压力。因此,他希望今年财政预算案可以“大手笔”扶助弱势社群,减轻通胀对基层带来的压力。

  参与请愿行动的冯女士表示,现时任职售货员只有时薪二十多元,但由荃湾到铜锣湾上班的车费高得惊人,因此希望政府可以逼使公共交通机构减价和缓和通胀。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