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掉真钱借回假钱亲情差点被“赌”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2:15 华龙网-重庆晚报

  

输掉真钱借回假钱亲情差点被“赌”脱

  任洁/制图 牌桌上赌输了,找牌友借钱付生活费,因其中一张百元假钞,差点断送了亲情。昨日,遭遇意外打击的陈先生总结:“还是赌博惹的事。”

  43岁的陈先生家住渝北区南桥寺五州新村翠园小区3号,因与姨妹家相距不足500米,陈先生夫妻常年在姨妹家搭伙。

  昨日是陈先生交伙食费的日子,春节期间,陈先生赌运欠佳,不仅输掉了2月份的零花钱,连应交给姨妹的600元伙食费,也被提前预支。苦思冥想后,陈先生决定向老邻居兼牌友王先生借钱。王先生当即爽快地掏出600元现金,并叮嘱陈先生:“不要急着还。”

  陈先生把钱交给姨妹不到两小时,家里就闹开了锅。原来,姨妹用陈先生给的钱去买菜,被对方识破其中一张假钞,姨妹气得当时就上陈先生家找他算账。

  “没钱可以明说,为啥子用假钞来糊弄我,想吃麻麻鱼呀?”姨妹的吵闹激怒了陈妻,她要陈先生拿话来说。“我只好说是做好事,帮朋友换零钞犯的错,才勉强过关。”

  事后,陈先生得知,王先生将一张假钞放在枕头下,其老伴不知有假,当成压岁钱发给了孙子,孙子用此钱找王先生换去两张50元的零钞,误会由此产生。为自己粗心给陈先生惹了麻烦,王先生连称:“好心办了坏事。”陈先生也自我检讨:“要怪就怪自己赌博!”

  本报记者 董亿

  网络编辑:孔祥伟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