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园地灯屡遭暗算 市民欲组队护园保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5:44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储)和谐园内14盏地灯一半被人为损坏,而这种现象已不是第一次出现。

  附近居民准备组成了一个义务的看护小队,要与破坏居民生活环境的现象斗争到底。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沈阳市和平区和平南大街45号附近的和谐园,位于园中央的两排14盏地灯中一半已“下岗”,电线裸露在外,其中一排相邻的6盏地灯被拦腰斩断。被损坏地灯灯头碎片、灯泡、电线还都留在原地,记者在其中一地灯中部发现有明显被击打过的痕迹,受击打的灯体凹陷下去,凹陷部分形状类似皮鞋的前端。

  “这地灯招谁惹谁了,把这么好的设施给踢坏,这人太缺德了!”附近居民齐大妈气愤地说。据她介绍,和谐园是一块开放式绿地,是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首选场所。“我准备和附近居民联合一下,搞个护园小队。”附近居民张女士说。

  沈阳市和平区城市管理局市容管理办公室一名赵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和谐园修建好的一年多时间内,就已维修地灯4次,现警方已介入调查。

  “破坏地灯都是人为恶意的破坏,可每盏地灯维修费用最低在200元左右,最多一次维修总费用达到万元。”赵姓工作人员无奈地说。

  目前,和平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已前去维修。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