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山水“拔地而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9:55 贵州都市报

  傍晚时分抵京,记者团一行安顿商家及歌舞队,一行直奔庙会场地。最后几个工人正在搬动20平方米的8个满载黄果树风光的大型喷绘。在北京方面的安排下,贵州山水“拔地而起”,成为整个“2008·北京·年文化逛庙会”最抢眼的风景。

  在预计的7个场馆中,有3个省、区选择走公路。因凝冻影响,车被困京珠高速5天,肯定赶不上开馆,预计初一、初二才能到达。

  贵州园区预定腊月廿八的开馆仪式顺利举行。艳阳高照的北京,有的是凛冽的北风刺骨的寒冷。

  听说是贵州来的团队,北京市民超乎寻常地热情。

  几乎所有的北京主流媒体全部到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一级播音员现场友情主持。“为了与贵州人民同甘共苦”,她脱掉羽绒服,穿上单薄的民族服饰。

  央视的小张和京视的小段善解人意:“虽然播出时间有限,但我一定多拍,贵州人不畏艰难,诚信守诺,让人感动,贵州有这么多宝贝东西,我们也是第一次亲眼所见。”

  省中小企业局、省旅游局、省文化厅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义不容辞地当起了“新闻发言人”。人手还是不够,我们主动上阵;“我们是记者,不少特色产品因为凝冻来不了北京,需要了解哪方面的情况,您请问。”

  “远方是众志成城抗击雪凝的父老乡亲,眼前是满腔热情欢迎我们的北京人民”。到中午1:30结束了来自家乡的贵州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联线时,大家的神经稍微缓和,吃着快餐店送来的冰凉盒饭,不知是谁扛来一杆红旗,上书文字让大家哈哈大笑:生存训练,素质拓展。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